Mobile Button

創立於1954年,超過一甲子的耕耘

台塑企業目前所經營事業包括煉油、石油原料、塑膠加工、纖維、紡織、電子、汽電、機械、海陸運輸、生物科技、教育及醫療等事業。

截至2022年擁有生產事業包括台塑、南亞、台化和台塑石化等海內外關係企業逾百餘家,醫療及教育公益事業4家,員工總人數達116,051人,資本額8,631億元,資產總值4兆3,137億元,營業總額2兆5,968億元。

多角化及國際化的企業體

經過數十餘年的發展,本企業已奠定穩固的發展基礎,並成為多角化及國際化的企業體。目前六輕四期計畫已完工,接著推動六輕五期計畫,以六輕所具備的各項優勢競爭條件,將可帶動台塑企業飛躍的成長;除了在石化本業具備堅強實力之外,在電子產業領域也已建立相當基礎及良好發展。因此我們希望,未來無論是石化或是電子產業領域,台塑企業都能達到世界性規模,居於產業的全球領導地位,以強化企業的競爭力,達到永續經營之目的。

 

(台塑企業 總管理處提供,2022/12/30)